close
因為人在加拿大參與國際生互惠交流計畫
結束之後就決定慢慢漂流
交通票價僅供參考:
葡萄牙航空 從多倫多到阿姆斯特丹 (約$7700)
-
抵達機場已經是傍晚時分
轉成國鐵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方便又快速)
中央車站為哥德式和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風格
晚上迷茫的燈光配上路上行走的藍白列車 景致更迷人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這一晚因為時間跟體力的關係
放下行囊之後去紅燈區走走跟覓食就結束了
但紅燈區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
好多門簾都是關上的
不知道是因為"忙碌中"還是因為過年放假...
僅存開著的幾個
都沒有讓我覺得驚豔的美或性感...(還是是我的問題...)
-
接下來還有兩天的時間留在阿姆斯特丹
用步行跟免費渡輪的方式探索市區
因為自己不太喜歡做太多功課的旅行模式
所以......想必安妮之家是進不去了
但也給了我讀書了解他們的故事的動力
Post images
一月的荷蘭溫度偏低
但比起北美洲已經溫暖很多
所以我還是很享受走在街道上的愜意
也很幸運地在某些角落藍天白雲願意探頭來為景色加分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冬天的阿姆斯特丹景色是由枯樹和陰陰的天色襯出舊照片般的顏色
和鮮豔的花季時有不一樣的美感 (但腳踏車一樣四處都是XD)
Post images
我用沙發衝浪找到阿姆斯特丹的host願意接待兩晚
並帶兒子和沙發客一起到位於鹿特丹跟海牙中間的台夫特(Delft) 半日遊
這裡可以逛教堂、市政廳,也可以逛市集廣場吃吃喝喝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既然都跟著當地人了
他們也介紹了從小愛吃的傳統軟糖跟當口香糖吃的(樹枝)中藥材
當然要嘗試一下的啊!!!! (他們都很愛,但我都...吃不習慣...)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另外這裡是青瓷的發源地
瓷器不方便帶的話也可以參考一些周邊產品
我覺得這些紀念品或明信片等都很值得買
(更有當地特色而且不容易撞)
Post images
這裡也是荷蘭知名畫家維梅爾的故鄉
有興趣的可以去欣賞她的作品唷

 
Delft小鎮雖然不再那麼繁華
但這樣的小鎮,有更吸引人的舊日風情
或許大多數人著迷於阿姆斯特丹的運河跟街景
但這裡能一洗遊客的喧囂(街道上也不會佈滿垃圾...)
-
一直很嚮往一探荷蘭的運河、腳踏車、以及超高的人類們
同時也追求不做太多功課、貼近當地生活的旅行方式
所以我用沙發衝浪,讓自己每一刻都能獲得更大的驚喜
-
希望你們喜歡這個分享 <3
其他旅程>>未來待續
arrow
arrow

    Nikoi (你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