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即將在加東自由行,也是第一次一個人的遠行
因此再度開啟沙發衝浪的網站

過去沒有出國的機會,
便用此網站嘗試在台灣接待旅人
九月跨出去台灣的國界,也將嘗試接受他們的接待

過去就知道沙發衝浪CouchSurfing,而早在2007年世界日報《住遍全世界不花一毛錢》也介紹過這個網站
但我一直苦無機會嘗試。
 

不過我想,與其想著省住宿費,我更嚮往是知道當地人怎麼生活、吃些什麼、去哪裡
不想落入俗套的遊走擁擠的觀光客景點,跟著當地人就對了!!

--

CouchSurfing是一個旨在幫助旅行者與當地人建立聯繫的一個國際性非盈利網路
可用臉書直接登入或另外申請帳號
https://www.couchsurfing.com/ 
(此網站的使用教學我就不多贅述了,網上已可以搜尋到為數不少的教學文)

它最原始的概念是:
每個人家中都有一張沙發,且這張沙發在夜晚時並不會有人使用
如果此時有來本地旅行的朋友,卻找不到住宿的地方
這時就把那張空餘的沙發讓出來,留給想來旅行又沒有地方住的「沙發客」睡吧
衍伸到最後,許多沙發主家中因為有空房間無人使用,於是將該房供「沙發客」用

例如: (未來某沙發主他能提供給我去旅遊時寄宿的房間)

和大家分享多位旅遊達人對於CouchSurfing的看法。
沙發衝浪其實就是在做國民外交」—省錢達人943
始終覺得旅行到最後能夠衡量其價值的絕不是自己蒐集了多少里程多少國家城市而是多少個友善的微笑和告別的擁抱沙發衝浪的本義便是奠基於此啊— PTT CouchSurfing 板主天寒
當沙發客的生活雖然累卻好好玩到不同的國家、住不同的區域、在不同的人的家裡生活即使在台灣都不可能做到。而且住在人家家裡家是這麼私密的地方,看到家中的擺設、打扮,就可以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一個人。」—連美恩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
過去我待在台灣等旅人來

如今更期待未來自己主動跨出去進行"國民外交"

往後再來分享交流後的體驗!!!

當然,還有很多人擔心的安全性問題,雖然目前自己也有遇到一些心存邪念的沙發主邀請

但有待我蒐集更多真實案例跟經驗再整理一篇跟大家分享 see ya
 

 

arrow
arrow

    Nikoi (你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